Graham,九零后。
崇尚技术,好奇至死。
怀疑主义者,不可知论者。
主修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好读书,不求甚解,书痴如你所见。
目前主要研究的领域有:数码产品市场、文化出版、美术史及摇滚乐,研究尚处于空想阶段。
 

理查德•耶茨<十一种孤独>。poster的灵感是一个叫做poster的app,里面有这样一个模板。蛮好玩的,都是些经典模板样例,下了好久了,唯一觉得能传达出我想表达的一次。

先说,接下来一周,海报都与「孤独」有关。你们也知道,用这个词入题的书目相当多,我恰好也读过其中几本。

理查德•耶茨,据说影响了雷蒙德•卡佛,属于牛人系列。处女作<革命之路>,改拍的电影因发福的杰克和露丝而为人熟知,但书并没有在国内火起来。其实这本书当年和<第二十二条军规>一同入围了国家图书奖,相当牛。
<十一种孤独>,短篇集,伶俐,温顺,好玩儿。读起来不乏味,不咬人,也不凄神寒骨。为避免剧透,不谈故事内容。
最好的部分是题目,有魄力。如果一个作者把自己的短篇集合起来,牵强附会地找一个共性,放进书名,这样的噱头是非常令人反感的。
但<十一>没有这种悬疑,我总感觉作者是想好了主题,再去芸芸众生中挑了这十一个故事。按照作者自己的说法,「如果我的作品有什么主题的话,我想只有简单一个:人都是孤独的,没有人逃脱得了,这就是他们的悲剧所在。」

如果大家都是孤独的,我倒感觉很欣慰。
但人往往是内心孤独,形态上还是一种热闹生物,已然超越了群居动物的概念。


【PDP是本人的一个计划,PerDayPoster,即每天为一本书设计一张海报】

评论
热度(14)
© 超现实主义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