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ham,九零后。
崇尚技术,好奇至死。
怀疑主义者,不可知论者。
主修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好读书,不求甚解,书痴如你所见。
目前主要研究的领域有:数码产品市场、文化出版、美术史及摇滚乐,研究尚处于空想阶段。
 

卢梭《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有很多种译名,很多个译本。坏处就是译本太多,粗制滥造的版本满天飞。

 

卢梭的书,我读过几本,有些枯燥,不是国人翻译的问题,英译本也这个德行。

启蒙运动中的百科全书家族中,我还是觉得狄德罗比较好玩儿,到今天你还是会觉得他很有活力。还有伏尔泰,他的《老实人》真的很有意思,过几天我要做一张poster。

至于卢梭,他有两本书很有趣——注意,我说的是有趣,未必真的很有用或者有价值——《忏悔录》和这本《漫步者》。《忏悔录》历来的评价都很高,不多说,如果你喜欢窥探文人八卦,不妨一读;而在《漫步者》中,我看到的是一个更赤诚的卢梭。不需要忏悔。

 

读这本书,开始有点屠格涅夫的感觉。似乎自己孤身一人踩在清晨的雪地上,抬头,便可穿过光秃秃的枯枝,看到沉甸甸的发白的蓝天。

此外,我还暂时具有了一颗18世纪法国绅士一样静谧的头颅。那里面,装着一个不像工业革命的齿轮那样转动,更不受信息时代爆炸般膨胀的数字干扰的大脑。我慢慢地想,想很多没用的问题,又远又深邃,而不必考虑“精确性”。

这是一种太奢侈的体验。

 

最后,我对自己这张漫画式的海报很满意,虽然那位绅士的背影放大来看有点像帕瓦罗蒂(难道近来听了太多歌剧)。

意外有种老企鹅出版社的味道。

【PDP是本人的一个计划,PerDayPoster,即每天为一本书设计一张海报】

评论(3)
热度(34)
© 超现实主义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