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ham,九零后。
崇尚技术,好奇至死。
怀疑主义者,不可知论者。
主修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好读书,不求甚解,书痴如你所见。
目前主要研究的领域有:数码产品市场、文化出版、美术史及摇滚乐,研究尚处于空想阶段。
 

德国文学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君特·格拉斯的名作,《铁皮鼓》。

这是君特的代表作了吧。我记得第一批PDP——10个月还多几天之前的时候,就有君特《我的世纪》。那是非常不有名、但个人觉得相当有代表性的作品。君特的东西怎么看怎么悲怆。你就说《铁皮鼓》,我记得我第一次知道这个故事是小学时候看到的故事简介或者梗概之类的东西,上面讲,幼小的奥斯卡目睹战争,目睹母亲偷情,从此不再长个,并具有尖叫省震碎玻璃的能力;同时,他终日敲打着一只铁皮鼓。当然了,故事发展过程中,奥斯卡恢复了正常人长个子的特性,失去了高分贝尖叫的超能力,但开始那段情节我一直记着,并总有一种非常沉重的感觉。

有点类似南斯拉夫电影《地下》的味道。荒诞中的悲哀,有时候很难说明白。

【PDP是本人的一个计划,PerDayPoster,即每天为一本书设计一张海报】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现实主义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