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ham,九零后。
崇尚技术,好奇至死。
怀疑主义者,不可知论者。
主修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好读书,不求甚解,书痴如你所见。
目前主要研究的领域有:数码产品市场、文化出版、美术史及摇滚乐,研究尚处于空想阶段。
 

弗雷德里克•詹姆逊《黑格尔的变奏:论<精神现象学>》。

詹姆逊所理解的黑格尔绝对和我们这些俗人理解的不同,至少和我不同。主流观念里面,《精神现象学》是纯哲学的。我认识的一位比较牛但比较低调的学者,她对这本书中的艺术或者说美学思想有很多研究。而我是一个俗人,我从其中读出了不少关于艺术与营销的奥妙。

但是詹姆逊把黑格尔的这本哲学著作阐释成一种社会学领域、甚至是探讨政治演变的思想。这么古怪新奇的思路,我觉得,多多少少还是应该读一下吧。

至于poster,我其实按照自己读《精神现象学》的理解,做了这么一个“如何运用哲学来营销当代艺术”的风格。把现实世界搞成岳敏君画作的色调,这还真不是件太容易探索的事情。

【PDP是本人的一个计划,PerDayPoster,即每天为一本书设计一张海报】

评论(1)
热度(6)
© 超现实主义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