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ham,九零后。
崇尚技术,好奇至死。
怀疑主义者,不可知论者。
主修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好读书,不求甚解,书痴如你所见。
目前主要研究的领域有:数码产品市场、文化出版、美术史及摇滚乐,研究尚处于空想阶段。
 

【PDP】《传信人》

马克斯·苏萨克《传信人》。


这张海报做的非常别扭,做的时候别扭,做完以后看起来也别扭,但是也并没有想到其他方案。记得某位建筑师说过,“概念强大,技巧也就相对简单了。”这句话几乎是我的圣经。现在对照圣经来看,我的概念实在太弱了,就像一个只会使用板砖和杀猪刀的街头地痞在心驰神往地想象江湖,憧憬武林。

谈谈书吧。这位马克思虽然不是写了《资本论》的那位,但也十分有名——他写了《偷书贼》。大名鼎鼎。个人不是很心水这本书,总觉得匠气太重。我对文学懂得不多,对手法这些东西不好随意发表评论;仅从一个业余读者的角度来看,这本书让我觉得很难忽略文字层面的东西,因此在读的过程中,始终能够意识到这是一本书,而没法进入一个故事。

也可能,只是个人的问题。

但是读到《传信人》,我觉得自己好像克服了这种问题,情节本身很黏人,一口气读完,回味无穷。

觉得它是好书,因为足够有趣,诡异。它正儿八经地踏着一种“逗你玩儿”的节奏行文,并且——用一个很俗气的说法——挺深刻。

 【PDP是本人的一个计划,PerDayPoster,即每天为一本书设计一张海报】

评论
© 超现实主义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