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ham,九零后。
崇尚技术,好奇至死。
怀疑主义者,不可知论者。
主修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好读书,不求甚解,书痴如你所见。
目前主要研究的领域有:数码产品市场、文化出版、美术史及摇滚乐,研究尚处于空想阶段。
 
We Cry - The Script

啊,音乐分享,也就是说今天又木有PDP。你们是不是在想:又跳票,这厮又要拿出什么借口来……

这厮什么借口也没有,就是真的有点忙。放假归来之后,大家应该都是如此:有点忙脱水的状态。

虽说骄傲的人绝不会让自己累得像狗一样,但是,也不能闲散地像猪一样……不然就猪狗不如了。

说正经的,再洒脱我也只是个大学生,还是要多去吸收东西,厚积薄发;只有产出是不可能长久的。必须留时间、留精力摄入各个方面的东西,也必须要做个人管理。码字是我的长项,但是(你们也了解到我的说话风格了,永远是无数的“但是”)做设计就要动脑筋、花时间。

 

Thereby,为了对得起这首好歌,我就再说上几句,虽然不知道说什么,想哪儿是哪儿吧。

Script是个好乐队,有想法又耐听,旋律和歌词都有收藏价值。但是——真的还有个但是——不够抓耳,很多曲目没有在第一时间吸引到乐迷,白白错失良机。虽说“酒是陈酿香”,但是作为一支具有美式情结、以节奏为灵魂的爱尔兰摇滚乐队,不能让人一见钟情,实在是种令人扼腕的罪过。

这首We Cry算是个例外,很惊艳。

然后,歌词,很酷,刻画出Yes we can之外的一副现实主义图景,很让我这个象牙塔人汗颜。如果你有精英主义倾向,这首歌也可以漂白一下你的大脑,让你看一看清楚,即使不谈什么欧债危机,这个世界同样是这么迷茫、脆弱与粗暴。

坦白说,我听了几日这首歌之后,很想做点什么改变这个世界。因为,刻在我脑皮层的那句歌词是:

I'm sick of looking for those heroes in the sky ,to teach us how to fly;together we cry.

瞧,这就是Script。

 

说到script,我的思维又飘到了平面设计上去,因为有很多字体都是提供script型号的。有些我中意到爆(比如常用的落款Segoe Script),有些也是丑到爆,所以一定要试一下才知道(废话中的大白话)。并且我的建议是:大部分情况下,千万不要对script使用Bold,会毁掉好字体,或者干脆丑上加丑。大部分以外的情况是:你确实觉得她很好看……

 

顺便说句,明天的PDP不再与孤独有关,避免诸位审美疲劳。

差不多就说这些吧,要去做一个关于新技术的presentation了……CU2morrow. 

评论(6)
热度(5)
© 超现实主义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