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ham,九零后。
崇尚技术,好奇至死。
怀疑主义者,不可知论者。
主修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好读书,不求甚解,书痴如你所见。
目前主要研究的领域有:数码产品市场、文化出版、美术史及摇滚乐,研究尚处于空想阶段。
 

方力钧《像野狗一样生存》。当代画家,代表作是许多许多的光头,不该不认识他,差不多是国内新艺术的一个文化符号了。

这本书是对他采访的一个合集。我也是做过许多笔记,但是!我发现记那个的笔记本不见了。好在脑袋里装了一些。不过不打算放上来,摘出来都是零碎的语录。

所以我在想,那本笔记丢了,未必是坏事。

语录,这玩意儿真的没用。你知道很多道理,特别震撼,可是要是不做点儿什么,就是哈姆雷特的“空话,空话,空话”。比如,前两天看到塞万提斯一句话说,对于过去不幸的记忆,构成了新的不幸。我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很多人都是悔恨过去,错过现在。然后我以此类推自己发明了一句格言:对于未来困难的担忧,构成了新的困难。这句话也很有道理,而且确确实实就是我现在状态的真实写照。但是——

有什么用呢?

重要的从来不是语言本身。特别是对于一位画家来说,离开他的画去读他的话,而且是碎片式的,那正是最无意义的解构。

强烈推荐这本书,而不要去读书摘(除了我还有人做吗?)。

【PDP是本人的一个计划,PerDayPoster,即每天为一本书设计一张海报】

评论(3)
热度(13)
© 超现实主义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