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ham,九零后。
崇尚技术,好奇至死。
怀疑主义者,不可知论者。
主修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好读书,不求甚解,书痴如你所见。
目前主要研究的领域有:数码产品市场、文化出版、美术史及摇滚乐,研究尚处于空想阶段。
 

【PDP】《城堡》

卡夫卡的《城堡》。

在中国,卡夫卡比他的作品有名(这一点也不奇怪,记住一个作者就够装逼了,可作品好些人是没耐心读的)。所以把作者名字做小一号,强调书本身。

据说,《城堡》是未完成作品。明眼人一看,这还用“据说”么,读过结尾还看不出来?可是我大概看了太多所谓意犹未尽的装逼小说,没结尾也完全接受了,虽然少年时代它困惑我许久,但在“我深深的脑海里”,K不打招呼地走出门外,也就走出这部作品了。何况,这个不是结尾的结尾本来就是在讲告别呢。

据说,读卡夫卡的小说读的是荒谬感。我倒没觉得荒谬,即使是一个人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巨大的甲虫,也不如电视屏幕上那些青春剧荒谬,甚至不如我们今天的生活荒谬。最不荒谬的生活,大概只存在于新闻联播中吧。有人问,你说你读卡夫卡,不读荒谬读什么?对他的小说,我好像总是对未完成之作偏爱多一点,特别是《美国》,个人中意那部作品胜过城堡。有一段时间,甚至想自己写一个续作,就叫《美国司炉》。暗想,也许正是因为卡夫卡的完美主义,才没能写完。未完偏得偏爱,这还真有荒谬感。

又据说,卡夫卡的作品属于“表现主义小说”。我不是文学博士硕士,甚至不是学士,对小说流派的明细知之甚少。倒是对西方美术的表现主义流派很感冒。也许有共通之处吧。

可这粗陋的海报一点都不“表现主义”。

【PDP是本人的一个计划,PerDayPoster,即每天为一本书设计一张海报】

评论(7)
热度(9)
© 超现实主义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